工作範疇

兒童閱讀

我們在兒童閱讀領域的使命是通過建立,支持和維護創新的方法來幫助兒童增加接觸書籍的機會,習得創新的學習方法和保持對閱讀的熱愛。我們不相信唯有考試才能成功,而通過教育及提供優質的資源讓孩子保持對學習的興趣,走上成功之道。

石頭湯悅讀校園聯盟

140x140
140x140

石頭湯悅讀校園聯盟目的是在校園內建立一種閱讀文化,並鼓勵教師,家長和學生改變思維方式,從而積極促進閱讀。


聯盟始於2007年,位於安徽省合肥市,現已成為中國本土學校閱讀和圖書館發展的地方典範。現有40所學校加入聯盟。

其使命在於建立一種快樂,自由自主的閱讀文化,關注情感和個人的發展。不僅是教導孩子如何閱讀,更重要的是通過確保學校提供迷人和有趣的書本激發孩子對閱讀的熱愛,保證學生在校的閱讀時間,並且教職員工對閱讀的重要性也充滿熱情。


瞭解更多:

www.cysffreading.org

140x140

書伴我行 (香港) 基金會



書伴我行 (香港) 基金會是一間於2006年成立的非牟利機構。 機構為Bring Me A Book™ Foundation之附屬會員。 Bring Me A Book™ Foundation 乃是一所獲得閱讀獎項的非牟利機構,其總部設於美國加州山景城,由Judy Koch女士於1997年創辦。


我們希望香港每位小朋友都享有共讀的機會,令親子及社區關係得以改進、令小朋友更熱愛學習。



140x140
140x140

我們以實證研究為基礎,提供:

  • 改革性的家長及老師培訓;
  • 優質中、英文兒童書籍;
  • 與作家及閱讀專家接觸的高質素活動;
  • 從而充實本港普羅市民的生活。

基金會已於社區安裝了超過451個圖書館,令孩子更容易接觸優質的圖書,而受惠於圖書館項目的孩子更超過170,000人次。超過29,000名家長參與了兒童啟蒙老師訓練。超過千名的志願者捐贈了他們的時間和技能服務受惠的社區。


瞭解更多:

https://www.bringmeabook.org.hk/

140x140

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



140x140




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於2008年成立,由陳一心家族慈善基金創辦人之一陳范儷瀞女士資助。她發現難以引起小讀者共鳴的中文原版圖畫書的數量不足,因此設立了類似於凱迪克獎(Caldecott Medal)的獎項,以鼓勵創作和閱讀華文原創的童書。



140x140



該獎每兩年頒獎一次,已成為全球公認的卓越標誌,以表彰作家和畫家的傑出貢獻,鼓勵新讀者享受圖畫書的樂趣,並為這些書籍在世界各地翻譯和出版提供了機會。



140x140



140x140

書獎同時與陳一心家族慈善基金的其他項目開展合作,比如為石頭湯悅讀校園聯盟提供獲獎書籍,與所有獲獎者建立一個社區,共同在華人地區推動對閱讀的熱愛。


瞭解更多:

https://fengzikaibookawar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