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范畴

儿童阅读

我们在儿童阅读领域的使命是通过建立,支持和维护创新的方法帮助儿童增加接触书籍的机会,习得创新的学习方法和保持对阅读的热爱。我们不相信唯有考试才能成功,而通过教育及提供优质的资源让孩子保持对学习的兴趣,走上成功之道。

石头汤悦读校园联盟

140x140
140x140

石头汤悦读校园联盟目的是在校园内建立一种阅读文化,并鼓励教师,家长和学生改变思维方式,从而积极促进阅读。


联盟始于2007年,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现已成为中国本土学校阅读和图书馆发展的地方典范。现有40所学校加入联盟。

其使命在于建立一种快乐,自由自主的阅读文化,关注情感和个人的发展。不仅是教导孩子如何阅读,更重要的是通过确保学校提供迷人和有趣的书本激发孩子对阅读的热爱,保证学生在校的阅读时间,并且教职员工对阅读的重要性也充满热情。


了解更多:

www.cysffreading.org

140x140

书伴我行 (香港) 基金会



书伴我行 (香港) 基金会是一间于2006年成立的非牟利机构。机构为Bring Me A Book™ Foundation之附属会员。 Bring Me A Book™ Foundation 乃是一所获得阅读奖项的非牟利机构,其总部设于美国加州山景城,由Judy Koch女士于1997年创办。


我们希望香港每位小朋友都享有共读的机会,令亲子及社区关系得以改进、令小朋友更热爱学习。



140x140
140x140

我们以实证研究为基础,提供:

  • 改革性的家长及老师培训;
  • 优质中、英文儿童书籍;
  • 与作家及阅读专家接触的高质素活动;
  • 从而充实本港普罗市民的生活。

基金会已于社区安装了超过451个图书馆,令孩子更容易接触优质的图书,而受惠于图书馆项目的孩子更超过170,000人次。超过29,000名家长参与了儿童启蒙老师训练。超过千名的志愿者捐赠了他们的时间和技能服务受惠的社区。


了解更多:

https://www.bringmeabook.org.hk/

140x140

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



140x140




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于2008年成立,由陈一心家族慈善基金创办人之一陈范俪瀞女士资助。她发现难以引起小读者共鸣的中文原版图画书的数量不足,因此设立了类似于凯迪克奖(Caldecott Medal)的奖项,以鼓励创作和阅读华文原创的童书。



140x140



该奖每两年颁奖一次,已成为全球公认的卓越标志,以表彰作家和画家的杰出贡献,鼓励新读者享受图画书的乐趣,并为这些书籍在世界各地翻译和出版提供了机会。



140x140



140x140

书奖同时与陈一心家族慈善基金的其他项目开展合作,比如为石头汤悦读校园联盟提供获奖书籍,与所有获奖者建立一个社区,共同在华人地区推动对阅读的热爱。


了解更多:

https://fengzikaibookawar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