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力研究試驗


2022年10月

 

Drive Logo.jpg


網站:https://www.drivesdgs.org/


未矯正視力不良是世界上最常見並未解決的殘疾問題。它影響到全球11億人。發達經濟體成功解決了該問題,因為在大多數情況下,視力不良可以用一副簡單的眼鏡來治療,而眼鏡的發明已有700年歷史。然而,這個問題使發展中國家的許多人疲憊不堪,因為90%的視力受損者生活在中低收入國家。尋求解決不良視力問題的下一個關鍵步驟是鞏固其對於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的重要性,團結全世界共同尋求解決方案。

 

我們主席陳禹嘉先生,其使命是向世界各地的領導人表明,眼部護理和視力矯正是挑戰全球不平等現象的重要而有力的引擎。

 

為此,陳一心家族慈善基金聯合資助了一系列正在進行的國際試驗,名為DRIVE。這些正在進行的研究概述可以在網站https://www.drivesdgs.org/  查詢。網站內容將定期更新,介紹試驗的進展情況。

 

這些重要試驗將探索未矯正的視力不良對世界各地人民的多重影響,以及展示如何通過可負擔的眼部護理和矯正支持加快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這些研究有潛力影響當地和國際政策,並做出拯救生命的真正改變。

 

推動教育、生產力和福祉的發展

 

2018年,陳禹嘉先生完成了他的初步研究PROSPER 1。這是第一個關於視力對生產力影響的隨機對照試驗。該研究在印度阿薩姆邦展開,主要針對750名視力較差的女性採茶工人。試驗證明視力矯正對茶葉採摘的數量和質量都有顯著影響。此外,結果顯示,與沒有視力矯正的對照組相比,視力矯正組的整體生產力平均提高了21%。這次試驗為陳禹嘉先生的使命提供了一個跳板,向全球觀眾展示了眼鏡的變革性影響。

 

繼PROSPER 1成功後,陳禹嘉先生支持啟動了另外幾項研究試驗,聯合命名為DRIVE。研究將探索視力與教育、生產力和幸福感之間的關係。 BRIGHT classrooms試驗將檢測教室內自然照明對於減少近視發生所具有的潛在益處。與此同時,SWISH將探索初中生獲得及佩戴眼鏡後對其學業選擇的影響。

 

PROSPER 2和3的設計將根據已完成的第一次試驗研究為基礎。這兩項研究都將繼續測量眼鏡對體力勞動者生產力的影響,但是聚焦印度紡織行業,以證明在另外一個不同行業可看見的一致發現。 PROSPER 3還將重點關注對工作的保留,研究去改善四五十歲年紀紡織工人的近視情況,是否能讓他們延長工作。

 

此外,在一個名為ENGINE的獨特項目中,有四個正在進行的試驗,分別名為:CLEVER, STABLE, THRIFT 及ZEAL。這些試驗以探索如何通過對有需要的人提供眼鏡,以推動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進程,但不需要過多的支出。在Wellcome Trust和陳一心家族慈善基金的支持下,ENGINE將通過29家機構在四個國家展開試驗。這些試驗將檢驗通過以改善近視和遠視作為手段,從而提高道路安全、教育成就、老年人心理健康和經濟獨立所存在的潛力。

 

從所有試驗中獲得的知識將改善全世界數百萬視力不良兒童、成年人和老年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