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项目活动更新

 

2022年7月

 

广元学校图书馆老师初阶培训结业活动暨项目总结会

 

我们很高兴地与大家分享,广元学校图书馆初阶培训课程结业典礼于7月13日在南鹰小学举办。共有30名教师获得结业证书,及9所学校获颁「图书基金」奖项,以肯定他们在2021/22学年就努力改善学生阅读环境所取得的积极进展。

 

TLT Graduation Ceremony_pix 1_R.jpg        TLT Graduation Ceremony_pix 2.jpg


两位学员代表分享了他们课程所学,并介绍如何将这些知识应用于实践工作。这些实用的经验和案例展示了如何为学生带来阅读乐趣。此外,一位项目执行负责人代表及一位校长代表也介绍了他们对建设校园阅读环境的想法和工作执行的关键因素。他们同时也强调了仍然面临的挑战,这些概念和理念被更广泛的人群所接受仍然需要时间。基金会和教育局会根据学校在分享会上强调的需求,考虑规划下一学年的项目重点。

 

TLT Graduation Ceremony_pix 3.jpg        TLT Graduation Ceremony_pix 4.jpg


持续默读(SSR)线上研讨会

 

7月14日,基金会邀请“明日阅读协会”两位嘉宾举办了一场名为“持续默读”的线上研讨会。在线人数达444位,其中大部分为基金会位于合肥、广元和大凉山合作学校的老师。

 

持续默读(SSR)在学校是一种让全体学生每天在一个固定的时间安静阅读的读书活动。基金会和明日阅读协会都强调并鼓励学校将SSR时间纳入学校时间表。多项研究证实每天安排持续默读,可以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培养学生的良好阅读习惯,及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该研讨会旨在鼓励广元学校在下学期优化SSR活动,并实施该计划以确保最大效果。两位演讲者分享了他们在推广SSR方面面临的积极和消极经验,并回答了在研讨会前期收集的教师疑问。通过以回答探讨的交流形式,与会者能够了解所面临的挑战并做出相应的计划,同时将成功因素纳入计划中,以确保计划的影响力。

 

研讨会视频回放链接:http://www.cysffreading.org/news/1539



SSR Online Seminar_pix 1.jpg        SSR Online Seminar_pix 2_R.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