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研究试验

 

2022年10月


Drive Logo.jpg


网站:https://www.drivesdgs.org/

 

未矫正视力不良是世界上最常见并未解决的残疾问题。它影响到全球11亿人。发达经济体成功解决了该问题,因为在大多数情况下,视力不良可以用一副简单的眼镜来治疗,而眼镜的发明已有700年历史。然而,这个问题使发展中国家的许多人疲惫不堪,因为90%的视力受损者生活在中低收入国家。寻求解决不良视力问题的下一个关键步骤是巩固其对于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重要性,团结全世界共同寻求解决方案。

 

我们主席陈禹嘉先生,其使命是向世界各地的领导人表明,眼部护理和视力矫正是挑战全球不平等现象的重要而有力的引擎。

 

为此,陈一心家族慈善基金联合资助了一系列正在进行的国际试验,名为DRIVE。这些正在进行的研究概述可以在网站https://www.drivesdgs.org/ 查询。网站内容将定期更新,介绍试验的进展情况。

 

这些重要试验将探索未矫正的视力不良对世界各地人民的多重影响,以及展示如何通过可负担的眼部护理和矫正支持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些研究有潜力影响当地和国际政策,并做出拯救生命的真正改变。

 

推动教育、生产力和福祉的发展

 

2018年,陈禹嘉先生完成了他的初步研究PROSPER 1。这是第一个关于视力对生产力影响的随机对照试验。该研究在印度阿萨姆邦展开,主要针对750名视力较差的女性采茶工人。试验证明视力矫正对茶叶采摘的数量和质量都有显著影响。此外,结果显示,与没有视力矫正的对照组相比,视力矫正组的整体生产力平均提高了21%。这次试验为陈禹嘉先生的使命提供了一个跳板,向全球观众展示了眼镜的变革性影响。

 

继PROSPER 1成功后,陈禹嘉先生支持启动了另外几项研究试验,联合命名为DRIVE。研究将探索视力与教育、生产力和幸福感之间的关系。

 

BRIGHT classrooms试验将检测教室内自然照明对于减少近视发生所具有的潜在益处。与此同时,SWISH将探索初中生获得及佩戴眼镜后对其学业选择的影响。

 

PROSPER 2和3的设计将根据已完成的第一次试验研究为基础。这两项研究都将继续测量眼镜对体力劳动者生产力的影响,但是聚焦印度纺织行业,以证明在另外一个不同行业可看见的一致发现。PROSPER 3还将重点关注对工作的保留,研究去改善四五十岁年纪纺织工人的近视情况,是否能让他们延长工作。

 

此外,在一个名为ENGINE的独特项目中,有四个正在进行的试验,分别名为:CLEVER, STABLE, THRIFT 及ZEAL。这些试验以探索如何通过对有需要的人提供眼镜,以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程,但不需要过多的支出。在Wellcome Trust和陈一心家族慈善基金的支持下,ENGINE将通过29家机构在四个国家展开试验。这些试验将检验通过以改善近视和远视作为手段,从而提高道路安全、教育成就、老年人心理健康和经济独立所存在的潜力。

 

从所有试验中获得的知识将改善全世界数百万视力不良儿童、成年人和老年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