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桥良」呼吁各界响应筹款,支持疫情下陷入经济困境的非政府机构


2020年8月

 

Asian Charity Services 、The Hong Kong Community Recovery Fund (HKCRF)及多个本地组织今天宣布,全力支持由陈一心家族慈善基金(CYSFF)发起的 「香港桥良」(#BridgeTheGapHK),呼吁有经济能力的香港市民将政府现金发放计划的 $10,000 全数或部分拨捐予有急切需要的非政府机构。

 

捐赠者可直接透过 https://BridgeTheGapHK.org 向非政府机构捐款。

 

陈一心家族慈善基金(CYSFF)执行总监陈敏亮小姐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及社会运动的影响下,为弱势社群提供支持的机构正面对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及挑战。就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早前进行的调查发现,现时有一半的非政府机构的现金储备不足以维持六个月的营运。」

 

陈敏亮小姐续指:「为响应 176 个非政府机构于 2020 年 4 月 22 日发布致资助者的公开信,陈一心家族慈善基金牵头发起「香港桥良」(#BridgeTheGapHK),呼吁各界在社会面临挑战时,同心扶助弱势社群。」

 

陈一心家族慈善基金并承诺于 2020 年 6 月至 2020 年 10 月期间,将筹得的善款与受惠机构进行配对,目标资助金额为每间受惠机构最多$500,000 港币。

 

陈敏亮小姐补充:「我们在此呼吁公众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将政府现金发放计划的 $10,000 全数或部分捐赠予有需要的非政府机构,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一群。」 另外,傅德荫基金有限公司(Fu Tak Iam Foundation Limited)和香港会所基金会(Hong Kong Club Foundation)等多个香港私人基金会亦已加入「香港桥良」,致力将善款增加一倍,并协助进行受惠配对。

 

American Club Foundation 主席 Leontine Chuang 小姐表示:「慈善团体在社会上有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但现时也陷入困境。在支持需求不断递增的同时,筹款活动却相继取消,令慈善机构的资金严重短缺。为了克服这些挑战,我们整个社会必须互相扶持。」 此外,居港的美国社群亦透过 Hong Kong Community Recovery Fund(HKCRF)支持「香港桥良」。为了在社会中唤起更多回响,HKCRF 为筹募提供了一个平台,汇聚个人和企业的资源,希望向受疫情影响、有急切需要的本土小区提供协助。有关详情,请浏览:https://www.hkcrf.org

 

呼吁公众踊跃捐款 多多益善


如欲支持「香港桥良」,向本土小区伸出援手,请浏览 BridgeTheGapHK.org,并直接向网页上列出的非政府机构进行募捐。 所有捐款将会经过审查,并进行受惠配对。

 

与此同时,亦鼓励各企业、私人捐赠者考虑将其从公众筹募的善款分配予现在或过去的受惠机构。

 

关于陈一心家族慈善基金

陈一心家族慈善基金成立于 2003 年,致力于以提高教育水平为战略重点,为所有人提供获得学习和发展的机会。基金会坚信,有效的慈善事业是建立在关键重点领域的多样倡议基础上,并以此为基础获得知识和领域专业经验。作为一个混合型基金会,基金会支持资助项目以及营运基金会发起的特别项目。

https://www.cysff.org

 

关于 The American Club Foundation

The American Club Foundation 是一个慈善基金会,致力透过美国会会员及居港的美国社群的资源协助香港小区,当中包括美国会会员、合作伙伴及朋友等等,希望藉此扩大支持范围。

https://www.acfhk.org

 

关于 Asian Charity Services

Asian Charity Services 为小区中介机构在社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在非政府机构与资源合作伙伴之间筑起桥梁。自 2007 年以来,Asian Charity Services 是一家在香港注册的非政府机构,旨在协助中小型非政府机构,提供专业培训的机会,让机构更有效地提供支持,以帮助弱势社群及处理较复杂的社会问题。Asian Charity Services 拥有一班充满热情及有能力的义工,在公司合作伙伴及赞助商的协助下,为非政府机构提供免费的培训班及研讨会。 

https://asiancharityservices.org

 

传媒查询,请联络:

Ruder Finn Asia

Wini Lam, [email protected], Tel. 6257 8473

David Ko, [email protected], Tel. 9461 0703